En
搜尋

雙語媒體莫斯科時報 遭俄羅斯列外國代理人

報紙

英俄雙語的網路新聞媒體《莫斯科時報》(The Moscow Times)在週五(11月17日)被俄羅斯司法部加入「外國代理人」的名單中,日後發佈新聞,恐皆需主動表明被政府認定為「外國代理人」的事實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俄羅斯當局強制要求被視為「外國代理人」的媒體,除了要嚴格遵守資金來源通報的規定,在出版內容的同時,還需主動聲明此身份,而這樣的做法是在變相降低該媒體的公信力,進而打擊反對俄烏戰爭的聲音。

目前還無法立即俄羅斯此舉對《莫斯科時報》的確切影響,據悉,在俄羅斯2022年通過嚴法,以極力打擊一切有損軍隊名譽的事物後,該媒體即將編輯中心搬離俄羅斯境內。此外,在俄烏戰爭爆發的數月後,《莫斯科時報》的俄語網站隨即就在俄洛斯境內遭到封鎖。

《莫斯科時報》也在自身網站發文表示,近幾年,俄羅斯的外國代理人法已濫用來針對獨立記者、運動人士和非政府組織(NGO),而時報旗下許多的網站和社群帳號如今都受到當局限制。

延伸閱讀|新任英國外相訪基輔 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

相關標籤
Facebook文章評論
推薦閱讀
A white pill on a blue background
VOCO 提供您語音新聞的新選擇,同時賺取金幣、兌換商品

VOCO News 向世界傳播各種新聞,包括時事、體育、娛樂、社區新聞和專業出版物,觀眾可以通過他們的視角更好地了解世界。

Newsletter

Sign up to our newsletter

Advertisement
Advertisement